getImage

年前看到烘友分享這本書有多實用, 多簡單.

我心想真有不用"打出薄膜"就會很軟嫩的麵包?  那我得買來朝拜一下...  

為了省那幾十塊錢, 我在Google play上買了電子書版, 想要環保一下...

版面很清晰, 但也有唯二的缺點:

1. 既然不是本書, 就不能拿著到處看, 例如睡覺前, 如廁時... (唉呀!  歹勢)
2. 看到想要實做的麵包, 想要把它印出來方便參考, 結果是...."不行" 試了很多方法, 還爬了文, 就是谷哥鎖得粉好....嘿嘿, 但總是有最後一招, 那就是....."Screen Print".  總行了 (也是唯一可行呀....泣...)

先不論這些不便, 反正也不是作者的錯; 作者Cecillia 真的是由簡慢慢加入一點手揉動作的方式教做麵包.  很有意思, 也很細心!

 

我就先試她最基本的第一款麵包, 想看原味的口感和味道是如何.   食譜我無法公開, 但裡面就只有麵粉, 酵母, 油, 水, 糠和塩而已...

經過基礎發酵和近十個小時的冷藏發酵....耐心等待總算看到結果....外表很歐式的麵包.

切片後, 裡面組織很柔軟, Q彈, 口中還帶點麥香 真的是一個口感和味道都恰到好處的基本餐包.

 

我喜歡啃食原味, 但孩子們還是最喜歡把它拿來塗上榛果巧克力醬....無言...

二條共500公克麵粉的麵包, 一餐就再見了~

四個孩子的威力實在嚇人....0076  

為娘的還是努力加餐飯吧!!!

 

有了對作者的信心, 下次還要再試別款麵包!

 

2014-02-09 08.36.1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ecillia 原味 餐包
    全站熱搜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