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I851754  

 

科技日新月異, 建康觀念也一直在改變.

現在說早上吃得油膩才算健康; 反而是晚餐要吃得少, 免得只會囤積脂肥 (好一個青菜煮煮的理由)!  

因為早餐可供給身體一整天所須要的熱量和營養,

所以不用怕胖, 把肉類都大膽地放到早餐裡大口地嚼吧!

 

也為了這個新理念, 我也不能再用二片吐司加果醬就打發了全家,

所以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做出有熱量, 有蛋白質, 有營養的早餐, 成了最近目標.

我的時間只有...20分鐘...搞定四隻小孩的早餐....

 

其實, 好像也沒那麼難啦!  幸好早餐大家胃口都不是很大...

昨天晚上先把去骨雞腿肉(costco滴)丟一包在冷藏解凍

今早起來, 牠們還是沒有很軟,

沒關係, 熱水沖一下, 肥油去掉, 大切一半

撒上塩和楜椒, 就入鍋煎了.

(這裡有個Jamie Oliver的小撇步: 肉厚度不一, 熟的時間不一;沒關係, 把厚的地方劃一刀, 像書般撥開, 就厚度一致, 也不怕熟的時間不同了!)

 

再回來我的雞肉上....

肉好了, 組合就簡單了吧!

漢寶寶 (也是costco的)切半, 塗上美乃滋, 放上生菜, 蕃茄, 肉, 起司, 再放一層生菜.

我的醬料只有蕃茄醬, 有沙拉醬也很讚, 我更想要有黃芥末就完美了!

 

總之, 這樣美味又建康的早餐真的花不了幾分鐘耶.  

若有絞肉的話, 就有漢堡肉了; 但沒有也沒關係, 有什麼肉就煎什麼肉唄~

 

祝大家一早都元氣滿滿唷!!!

 

 

arrow
arrow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