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5 11.33.31

宽哥自從上次在網路上不小心看到別人的巧虎蛋糕, 就興奮地說他也要.  為娘的自然會為心愛的兒子使出全力來! 

既然上課已學會抹圓弧型, 又學了如何處理塑型巧克力, 這下該會的都會了, 沒有理由作不出來, 喜歡接受挑戰的我躍躍欲試!

終於, 兒子的生日到了 (其實也沒等多久啦)...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造型的巧虎蛋糕, 但長相其實都大同小異.  可能由同一個老師教出來的, 長相就會是那個樣子(同一個模子). 

而從沒做過巧虎的我, 希望能衷於原味, 巧虎的表情是很多的.  翻出家裡的巧虎書, 找出了一個很討喜又不常見的表情.  

接下來就是要為塑型巧克力做出模型來.  在製作的前一天就得把塑型的部份準備好, 這樣做巧虎的時候就只要放上去, 簡單許多.  

 

這是第一次做巧虎, 真的是戰戰競競的心情, 每一筆都要考慮, 比劃些時刻才能勇敢的放下去.  擠花...我只有最小的尺寸...真是擠到天荒地老...擠到一個無言...  加上天氣頗熱, 鮮奶油很容易就花掉了, 所以一個顏色不能裝太多, 剩下的要立即放入冰箱, 而且一花就挖冰的.  

就這樣, 歷經了3個半小時, 我的巧虎從看起來很奇怪, 到完成時, 已不負我的苦心, 成為一個非常可愛的巧虎了.  

看到自己做出來超可愛的巧虎, 心情整個開朗起來, 無怪乎他的銷路在網路賣家可是數一數二的.

 

2014-06-05 11.34.16

讓我性感的兒子跟他心愛的巧虎來張合照留念吧, 這可是老木的處女作巧虎呀~

 

結論: 巧虎果然威力無比, 在FB上給了我破記錄的讚, 且有許多媽媽也因此把我放入她們蛋糕的口袋名單.  這是老木的意外驚喜, 受到肯定, 總是令人開心的!   要再接再厲, 作出自己的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巧虎蛋糕 蛋糕
    全站熱搜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