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5-03 22.31.45

愛做蛋糕到上癮的我, 母親節的來到, 實在是讓我的手很癢, 很想趁機多做幾個...

但是, ....星期六剛好是一位朋友的告別式, 這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為了這個, 也不敢PO文了.

 

這顆蛋糕是之前就有人詢問且交貨期早一個星期, 所以可以順利接單.  第一次出母親節蛋糕, 就想要給母親一個很柔美的感覺, 這不就是普天下母親的形象嗎?  (雖然在很多"必要"的情況下, 可能母親都是兇巴巴的...)

 

有了之前實驗的經驗, 這次花藤擠得較細, 旁邊的花...又是一次的學習.  本來用鮮奶油去擠花冷凍, 想要用時就可取出來貼上, 但是...我錯了.  It didn't work!!! 花兒還是很水很軟, 無法取下, 試用義大利蛋白霜擠花再去冰...仍是不行呀...只好打電話向老師求救....

 

原來, 還是得用糖霜去擠花再風乾才能使用, 所以不足的部份我只能用擠花的, 沒有辦法達到我要的效果.  下次要早一個星期前就要把花朶做好.

 

這次的內餡有芋泥, 是媽媽要求的, 另一層則是覆盆子, 蛋糕有點酸, 有點甜, 一定很順口!

 

這個蛋糕是一位孝順的媳婦要同時給媽媽和婆婆一起慶祝母親節的, 所以是用"妳們", 很特別的經驗.

 

總之, 希望自己有更多更好的靈感做出不同風格的蛋糕來反應客戶的喜悅心情.

 

2014-05-03 22.31.0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蛋糕 母親節
    全站熱搜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