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 1  

 

自從去年8月入手晶工烤箱以來, 可能我烤的次數過於頻繁吧, 已經出過一次問題了, 最近三不五時, 它就搞不清楚温度, 直直地給它一直加温到200多不知停下來.  害我的香草戚風變成竹炭口味 (可惜我不愛).

該是找個堅固的合作夥伴的時候了.  原來對Dr. Goods 印象是比較好的, 雖然也知道它有些弱點....後來聽聞烘王很"耐用"!!!  "耐用"正是我所須要的!  烘焙展後, 烘王居然賣到沒貨, 公司說要到3月底才會有貨, 看來真是好物呀!  而且整台在台灣製, 又是一個愛台灣的好機會啦!  所以, 跟老爺"利益交換"後, 終於可以正大光明把小三接回家囉 (嘿嘿)!

我是在FB上剛好看到"好嫩嫩"在賣烘王, 價錢也很合理(7800), 所以就下訂了.  貨很快就到了, 不用到三月底耶.  除了原淺烤盤外, 還送了一個深烤盤, 隔熱手套和食譜.   幸好原來烤箱位置就放得下它, 不用再另外喬了...

嫩嫩 (有這個人嗎?) 說還會打電話來教開機.  想說Carol 老師也有一篇烘王的開機文加上手冊, 所以, 等不及他來電就自己開機來了.  

 

把烤箱預熱到200度, 放入所有烤盤+橘皮, 打開門, 烤個30-40分, 室內要保持通風.  過程烤箱會冒煙, 並有些味道, 嫩嫩說是因為製作時機器裡有些機油, 不能洗掉, 只能烘烤掉, 所以一定有些異味.  (嗯, 合理)

還有一些補充: 

1. 烘王通常下火會高個20度, 所以可自行減掉20度試試.

2. 趁烤盤有温度時用奶油或烤盤油塗抹, 再進烤箱烤個10分鐘左右, 不要用沙拉油或橄欖油, 因為沙拉油會黏黏的, 橄欖油不耐高温.

3. 高温時不要用濕手或水碰到玻璃門, 怕久了之後會裂... (也不建議烤麵包時打開噴水, 但若五六年後就無所謂了!)

 

結果我早一步就把沙拉油塗上去了, 雖然後來抺掉再噴烤盤油, 但出來還是黏黏的.  :(  只好等使用後清洗時再一併洗掉~

 

接下來就要找機會來試機了, 以後麵包, 蛋糕份量可以做更多, 更符合我們家庭的須要了, 整個心情大好呀!!!

老公說"只要能讓妳開心, 這點錢算什麼...."  (聽起來怎麼像皇上在對妃子說的?)

 

arrow
arrow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