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sten-169hero-critthink-shutterstock.jpg

 

"一條小小的導火線卻能點燃滿天的煙火"...這用來形容開學這二天的情形再適合不過.

 

之前(8/10)從教會聽了BYU的入學說明會及回來的學長姐分享, 得知一定要有高中成績, 才能申請BYU provo.  只好難過地乖乖回來拚會考...每天英, 數, 理, 開學之後每天六堂課, 只見大姐姐時間運用不是很妥當, 加上又要練琴, 練長笛, 督導弟弟練琴, 洗三隻小孩, 課都上到晚上才上得完, 心裡著實覺得課程須要調整一下, 作文可能不能天天寫了.

接下來面臨了國中習作寫了不知怎麼對答案的窘境, 老師說不能給解答本, 只能定期回校對答案, 出版商也說無法提供解答本. 求救無門只好上自學網站求救,同時也問了神通廣大的孔老師(萬事通).  孔老師的熱心, 認真, 樂於幫助無庸致疑, 但每每跟她說完話總有一種…”完了, 來不及了, 我們太輕鬆了”的頭痛感. 這次也一樣:

"泳儀應該要寫筆記請學校老師看"---直覺不可能, 老師不會理妳
"收集各科考卷, 過濾掉太簡單的, 以免浪費時間"---老師說沒算泳儀的份, 老媽我也不會看簡不簡單, 對我而言都是天文呀….
"筆記要每次段考後更新, 越來越少, 要貫通, 不只是學會; 不會的, 父母指導一下"---媽呀…什麼是通…我也不會指導呀…!!!

 

我才發現雖然有了這套軟體, 但孩子的學習情況我還得掌握, 這讓我頭痛頭暈了一晚, 一直在想怎麼辦? 上這一堆課就夠痛苦了,  家長還要撩下去那麼深, 我沒有那種能力, 又要要求孩子寫很多的筆記, 可能還得幫她寫….這苦海怎麼這麼深呀?!

 

就在網上尋求習作解答的同時, 有個在國小任職老師的朋友回答說她可以給我習作解答, 真是太太感謝了, 解決了一個大問題.      又有網友提出到國外讀書不見得一定要到高中就學, 開了我一扇窗…真的嗎? 怎麼不來問問"LDS自學"社群? 昨天深夜一問之下…果然今早就得到了正面的答案, 有先趨者已經由高中自學申請到BYU Idaho, 真是太振奮人心. 於是我也經由他們的建議, 寫給BYU provo admission center (回答附下), 也寫給那位帥哥請教一些細節的文件問題.

 

Well, when she is ready to apply here is what you need to know:

1. BYU does not accept homeschooling transcripts unless they are from an accredited high school or institution. When homeschooled applicants apply, they will indicate whether they will graduate from high school. If they will not, then they will not submit transcripts from their high school work. Greater emphasis will be placed on the ACT or SAT in this case. They will also need to submit transcripts of any college work they have completed. 
2. If your student attends any actual high school, we will require transcripts of that school to be sent in the application process.

Please note that any international work needs to be submitted to BYU through IERF or WES. You can find more information about applying at admissions.byu.edu

 

所以, 從尋找習作解答本到決定不參加會考, 高中繼續自學的方向大轉彎, 這變化真是出乎我的意外.

於是, 自學得到真正自由, 什麼科目要留, 什麼科目可以捨, 大方向改變了, 計劃也得跟著變了. 不急, 沒了會考, 有時間好好想想我們的目標是什麼~~~這才是我們想要的.

 

我們的心臟越來越大顆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學科目 自學方法
    全站熱搜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