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理大同電鍋

 

家裡的大同電鍋跟了我十幾年來, 好像沒少認真幫它清理 (難怪婆婆不敢接收我的電鍋).  

這天, 看到了深咖啡色的底..(太可怕了, 不敢嚇人), 大概也到了我的忍耐極限.  於是佛心來也, "終於"要好好給它洗個澡.

 

雖然之前有讀過檸檬洗鍋的文, 但網路文章總是令人半信半疑, 也有過失敗的經驗.  想想, 還是靠我清潔劑比較實在: 就用英國Astonish+安麗鋼刷, 這麼完美又無敵的撘配, 努力地...用力地刷....

結果....不盡如人意 (見圖1).

這時才死心, 好吧!  就給它個機會, 也該試試是否是真的, 檸檬真的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嗎?  爬了文, 立即出現小蜜的示範文 (看這裡)

 

照著她的步驟: 切了二大顆的檸朦加水約八分滿(圖2), 按下開關開始煮....   30分鐘後開蓋檢查, 水真的是滾滾的狀態, 切掉開關.  千萬別等它自己跳起來呀!  還好她有加這段, 不然我不知會不會呆呆地等....等到電線走火...

依照文章, 接下來等2-3個鐘頭... 但因為忙著蛋糕, 後來又帶孩子出去, 整個給它忘記了.  

等回神想起已是十個小時之後了(==")  趕快打開來看情況如何!  (好期待) 水和檸檬都呈現黃色, 不知泡這麼久效果會比較好, 還是給它還原回去了 (嚇)

只好還是把水倒掉(圖4), 已經比原來又白了些, 想說這樣也蠻神奇了.  

但文章又說很好清洗, 就用菜爪布加洗碗精再次清洗...這其間, 整支大同電鍋充滿了檸檬香氣呀~(它應該也感覺到幸福吧!)  

原以為應該沒什麼刷得起來, 結果居然真的很輕鬆就露出銀白色的肚子呀!  真是十幾年沒見過了, 挺是覺得怪異...

成果就是圖5了, 除了底部看似鏽蝕的部份, 其他真的是很乾靜.  老公和我都嗞嗞稱奇呀...

 

好吧!  服了它!  我在此證實這篇文章真的是有用且真實地.  有須要的朋友可以勇敢的給它"煮"下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檸檬 大同電鍋 內鍋
    全站熱搜

    四個孩子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